无文

也待来日 灵魂将熄

Undan hulu - Ólafur Arnalds

余老大 我和那时一样
和那时坐在教室的窗边吹着清风
淋着阳光 望向操场的我一样
和那时怅惘地凝视着圈圈没有尽头的跑道一样
初一的那天我望见了初三时离开的模样
她平静地回过头 没有快乐 没有悲伤

活在洋洋洒洒的周记里的人 那不是我
我走出了字斟句酌的年纪
没有了胡思乱想的力气
不再去苦心经营每一个喷嚏
扬起的粉笔盒 暴怒的咆哮
那时不争气的不是我
让你痛心疾首的人他不是我
现如今我愿坐听痛骂
在某个行将坠亡的瞬间 骂醒我

余老大啊 也许有一日我也会因为我是我而骄傲?
像你们曾经信任我的那种样子
只是我 本应一心向学 纯粹求知的我
怀以赤子之心去充实自己的我
愈来愈浮躁 愈来愈懒散 愈来愈造作
知道什么是想要 又静待原地爆破
我曾经在最自卑的时日里拥有着美好的一切
我最觉落魄时拥怀最多
漂亮的成绩 温暖的集体 真挚的情谊
最珍贵是那颗纯粹的 求真 向善 寻美的心
仅仅因为这一点点 我会有不同
志趣丧失时 我是无人

生活并不会美好一些 倘若依然没有彻底的勇气

评论

© 无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