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文

也待来日 灵魂将熄

前一些时候的我很开心;这一刻的我并不开心。
久远的事…说会遗忘的事。活在别人记忆里的事。
并不同等的事。
不想则无事,想则一石千浪的事。

在心头烫疤的事。
无法力挽狂澜,只能隐忍承受的事。

那时的我…
现在的我,只能靠可笑的假想来洗刷无力感。
是在喉之鲠。
那时的我,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一切「往日」该有的轰烈。

无处原谅,甚至无法妒恨,
不甘心是无法消解的永恒的愁。

赖以生存的…
赖以生存的,
…愚妄的,幻想。

愚妄的比较。愚妄的设身处地和角色换置。
愚妄的善良,愚妄的自尊、骄傲和缓慢前行的勇气。

那时的我,一无所有
在别人故事璀璨绽放的时候。

成千上万的「明明就」像漫天大雪纷扬而下
铺盖满路,被成千上万的脚印撵成肮脏的稀泥。

是什么,让人做出选择?

是什么让人学会包容和宽宥?
是什么能够有意回避,什么又叫人撞得头破血流?

那时的我,一无所有
在别人相拥、许诺、共情的时候。

拿今日不成器的骄傲
妄想践踏某种因往日而生的光环
变成自怜。

越用力,越无力。
幼稚的正名。

…不是有意
不是有意,谁也能知
我却也不是有意多事

被淡忘的事,生根的事
叫人讳疾忌医的事。
完满的事,未写完的事,
就这样更迭主角的事。

那时的我,一无所有
像那时一样的,沉默而空泛的望见
一无所有的望见。

早一些…
早一些…
也不会有什么不同。

可是明明就…
却又在晴日里融化了。

也是这晴日让人沉迷而多虑,
阳光洒到的地方,影子起立了。

过路者的事,剧中人的事,
冤冤相报的事。
爱人者的事,被爱人的事
前因后果 盘虬卧龙的事。

那时的我,一无所有。
现在的我,就这样掌握了
操纵摆布她的权力
在我手中精织的线里
你会更美,亲爱的
你会特殊,你会完满
你会被爱,被认同,被坚定地,温柔地呵护
谁也不会伤害到你
你会拥有一切

你再也不会因为脆弱而敏感的神经流泪了
没用的东西

忘不掉的事。

被忘掉的事,活在别人记忆里的事。

那时的我,一无所有。

评论

© 无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