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文

也待来日 灵魂将熄

不会错
曾独自行走在
糸守町陨石坑的边缘
头顶没有那般绚烂的光景
朦胧
黯淡
夜色和冷风
忧郁而浓稠的
雾气
漂浮 挪动着
不安的身躯
脚下
狭长 悬空
模糊
渺小
渺小
缥缈
晕眩
无解的渺茫
无垠的虚空

比起因情动情的热泪
独有被一枪击中的
不动声色的震撼
在荧屏上看到这一幕的前些年里
某个兀自昏睡的雨夜
混沌的梦里 无意臆造一番
子虚乌有的断想
我来过
有一日也定将归去
它比黑暗之海来得更早
扭曲的梦靥 不成形的诱惑与畏惧
无意义的前行和追寻
而在这一秒视觉与潜意识碰撞
是蠢蠢欲动的死火山
沉睡的猛兽缓缓睁开眼
锃亮的光
喷薄得利落
像我

像我
单向臆想的时空断层里
某种冥冥
像我
在梦醒时的一刹混乱中
忘却姓名
像我
静止的追逐和
沉默的呼喊
一分一秒沉陷进泥潭

不像我
一切空想都怯懦
无从溯源
也断没有后果

评论
热度(1)

© 无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