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文

也待来日 灵魂将熄

那天我们在一起吃火锅
那是我最后一次用那台陈年老相机
它忠心耿耿 见证了我十几年来生活里的悲欢
只是到这里 使命也将尽完
你用碎花发圈绑住我前垂的一缕发 显得格外傻
我们用相机自拍 姿态傻逼 表情神秘
我们开始吃的时候小心翼翼
那时他向我举起酒杯 对我说 辛苦了
这里是你的家 随时回来 永远欢迎你
却又快要扑簌簌掉下泪来 如同
第一次痛哭时的歇斯底里 也是在这样一个人的眼前
失态的时候 那平静的 宽慰的面瘫
我知道日后鲜有机会再碰面 不论因了距离或心态
而就在就张桌前 清脆的碰杯声里
我知道自己将永不是漂泊无依的

那是一顿全然不记味的火锅
也就此作散伙

在她提起聚餐时 我想起了你
我们却一样不敢再面对那个以光荣为名的集体
我想起了他  兴许在写字 跑步或钓鱼
我想起了往日的欢愉与遗憾 和对一切全知的那台老相机

是 我
很想你

1205

评论

© 无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