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文

也待来日 灵魂将熄

Recuerdos de la Alhambra - Pepe Romero

只想要一个安静的午后

窗边有阳光 和煦的微风

木吉他 拍立得 

和纸胶带 素色信纸

碎花玻璃杯 玫瑰茶

白线耳机 木心 博尔赫斯 

用新墨水试色 写一些东西

想事情的时候 就发会儿小呆

倦了的时候 就打个小盹儿

阳光暖暖的 像软绵绵的被子一样

空气清淡得好香好香

该试哪些颜色呢 

天色 是美国西海岸圣塔芭芭拉湛蓝的海水

(“白色的翅影掠过水面,溅上了蓝色的泪渍”

我想和你一个班/我想看你写的文章/我在你学校门口 方便见一面吗)

深绿 是穿林打叶的脆响 是竹杖芒鞋的轻装

(“……很累吧……这些日子辛苦你了”

是她自己不登的,我不懂这是什么意思/吃点儿热的/安心养伤)

松露 是高中时特立独行的墨蓝色水笔

(“很有潜力,继续保持……下次别拿这种颜色的笔写答卷了”

阴沉的 低气压 开着车一言不发 有时露出强行和蔼的微笑)

秋樱 是前桌粘在牛皮本上的粉紫色的便条

(“我觉得你们并不是[你未暗示 是我幻想]哦”

来自隔壁的敲门声 水果 饼干和甜甜的灿烂的笑容)

夕烧 冬柿 和山葡萄都是你哦

如果给你写字 一定要用山丹花开红艳艳

深深浅浅 入木三分 还要用好多好多种奇怪的字体

太久不看我的黑色封皮精华本 你的字会变丑的哦 

被我们找到老巢的她也这样认为

(以假乱真 我们仿佛是一个人!)

你错过第一篇听力的时候 我刚好也错过了一些东西

但是明年又是一条好汉呀

不想点开的永恒存在的红点点 不如就用锤子砸掉好了

只是另一边空荡荡的消息栏 有点落寞呢

有点想吃烤茄子喝雪碧 你呢

没有大耳萌的古乐兽 会不会也忧伤望着天说 原来这就是寂寞

它蹦来蹦去 无辜的大眼睛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呢?

还有欲仙欲死的穿衣趴熊 后悔没有和它做朋友

有一天它会在你的头顶上 记录在你的单反里

你一定想用VSCO的褪色滤镜吧

如果是他的话 常盘松或海松蓝怎么样?

当然最好用一支出墨顺畅些的钢笔

拒绝掉的半小时 十四楼冰冰凉的地板

大把工作和心慌

快睡吧小智障 还在等什么呢 

谢谢你哦 只是你

谢谢你哦 只是我

只是我

干掉这份作业

听完这一版的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

点进私人FM的下一首 调好闹钟

就慢慢睡去吧

直到有一天

醒来的时候 是一个安静的午后

窗边有阳光 和煦的微风

木吉他 拍立得 

和纸胶带 素色信纸

碎花玻璃杯 玫瑰茶

白线耳机 木心 博尔赫斯 

用新墨水试色 写一些东西

想事情的时候 就发会儿小呆

倦了的时候 就打个小盹儿

阳光暖暖的 像软绵绵的被子一样

空气清淡得好香好香

你就在身旁

评论
热度(2)

© 无文 | Powered by LOFTER